close

發現子宮肌瘤好像是2013年的4月份

當時的大小約4.3公分

醫生只告知如果肌瘤大的太快或有感覺身體不適就要動手術

所以期間一直都是半年~一年追蹤一次

一直到2014年8月再度回診追蹤

大林慈濟的"謝明智"醫師告訴我肌瘤大小約6.3公分

經過了1年多大了足足2公分

醫生覺得可以再觀察半年

如果半年後依然沒改善就要考慮切除

很快的半年又過去了

預約了2015年2月6日回診  心情很複雜

因為這期間只要MC來  血量也增加了

也因為肌瘤太大壓迫到膀胱

所以自已心裡有數  開刀的機率非常高

終於來到回診日

檢查出來是7.3公分....

才經過半年又大了1公分  ><"

醫生說7公分以上都算大了 

如果沒時間來開刀可以等有時間再過來開

其實自已早做好動手術的準備了

所以就請醫師排手術日期

醫生很快的排定了2月9日早上10點手術

所以2月8日就得到醫院辦理住院手續

原本是害怕手術過程的痛  但最後卻因為2個女兒不捨我住院

在我住院前哭著告訴我:媽媽~妳能不去開刀嗎?

我的心比什麼都痛啊~

這是我第1次要離開他們那麼多天...

最後還是得勇敢的和她們分開了6天

8日的下午2點到醫院辦好所有手續

就在病房裡待著...心情好低落

想家、想女兒、害怕、、、、

心裡一直想著我可以跟醫生說我不開刀了嗎?

但又告訴自已  如果逃避  以後這一切都還要重來一遍

所以只能忍住  勇敢面對眼前的一切

9日當天一直到11點40分才進到手術房

12點才躺上手術台

等我醒來已經是下午4點的事

當天昏昏沉沉  一直睡睡醒醒

醫生說要等排氣才能進食

一直到10號的下午才排氣  等於我2天沒吃東西啦!

接下來的幾天一點也不好過啊!

一直為脹氣所苦   身上還插著尿管、點滴、引流管

動也不能動   全身酸痛到感覺這已經不是自已的身體了

11號早上拔了尿管、中午拔了點滴

下午開始下床走動   但脹氣還是嚴重

一直到12號零晨1點肚子脹到受不了

下床走動  在病房裡走來走去  走了2個小時

3點又躺下休息  小睡一下

5點又醒來  又下床走動到7點又躺回床上

8點多醫生就快來巡房了  想快點起床梳洗

下床後居然排了一個很長的氣

感覺整個人都活過來了

從那時候開始  精神、胃口都開了

醫生巡房都跟助理說:氣色不錯~引流管也能拔掉了

所以在12號的早上拔了引流管

接著就是等待13號出院

終於把跟著我快2年的子宮肌瘤給切除了

手術過程中才發現肌瘤不止一顆

切除了2顆肌瘤:1顆7.5CM  1顆1.5CM

回診時醫生說是"良性"的

醫生交代半年後再回診即可

這次很感謝"謝明智"醫生

從今以後我就不要再為了吃補而苦惱

以前吃補就怕補到肌瘤  所以什麼補都不能吃

現在...要開始好好補身體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兒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